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沙海 邪簇】沙痕 ABO 四

四、一段文献、一个传说、一份笔记

传送门:沙痕1 ,沙痕2沙痕3

 

“在保存下来的考古文献中,有这样一段关于‘古回鹘国’的历史记载:回鹘人原本信仰萨满教和佛教,却在历史后期接受了来自古西方的摩尼教,并以之为国教。据记载当时的摩尼教法师四处传诵布道的经文里,一直有关于‘轮回永生’的释义。

 

 

后来古回鹘汗国被北方的黠戛斯人击灭后,分三路撤离。一支迁至古葱岭以西,也就是现在的帕米尔高原,一支迁到古河西走廊,一支迁到古西州(现今已是无人区)。“

 

 

幻灯片切换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在古回鹘人的这段迁徙历史中,留下了一个传说:当黠戛斯人攻城时,回鹘皇室率部众仓惶而逃,他们携带了大量的珠宝黄金,一路向葱岭奔去,他们的目的地是当时建筑在葱岭以西的一座摩尼寺庙,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所祀奉的主会保佑他们。

 

 

当黠戛斯人追击至终点后,并没有马上采取进攻,他们驻扎在寺庙外围,打算将里面的回鹘残余围困至死,再拿走他们的财富,像一位经验丰富又有耐心的老猎者。

 

 

事情发生在第三天,黠戛斯人仍然耐心地驻守在外面,他们知道,里面的猎物坚持不了多久,他们马上就要不费一兵一卒获得用之不尽的财富了。

 

 

正当黠戛斯人得意昂扬时,天忽降异像,本是晴朗的天空突然黑云密布,紧接着,一场前所未有的狂风暴雨席卷了整个寺庙范围。待这场毫无征兆的风雨过后,黠戛斯首领下令立刻攻进寺庙。

 

 

黠戛斯人闯进去后,惊奇的发现寺庙空无一人,那原本在这里的回鹘残余和那些财宝,通通都消失不见了,他们很不甘心,在寺庙里仔仔细细搜索了两天,仍然一无所获。

 

 

黠戛斯首领看着灰黄的石柱和墙壁上刻着的那些复杂又诡异的经文,突然感到一丝恐惧,他下令即刻停止搜查,离开这个地方,他有预感,那是一座会吃人的寺庙。”

 

 

幻灯片再切换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接下来,给大家展示的内容,是关于两百年前,一支探险队在寻找那座传说中的古摩尼寺庙,保留下来的一份探险笔记。笔记破损厉害,我们做了特殊处理后,只恢复了其中一小部分内容,但这里面所讲述的事情却值得深究。

 

 

笔记里提到当年那支探险队进入帕尔米高原,最终行进到喀喇昆仑山脉向西30公里处,找到了一片废墟。根据残垣上的经文,可推测出那里就是当年回鹘人避难的摩尼寺庙遗址。



而探险队此行的目的是找寻传说中的宝藏,他们相信那些财宝一定还在寺庙,在那三天时间里,被回鹘人深埋在了一个很隐蔽的地方。

 

 

这群人在遗址地挖了三天,没有任何发现,随后,他们决定扩大搜寻范围,以遗址为中心一公里内进行地毯式搜索,最终,他们找到了一条地下通道。

 

 

探险队延着地下通道前行,两边的石壁上刻满了经文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所有人员都很兴奋,他们相信通道的尽头就是那些财富。

 

 

然而,当他们走出通道,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宝藏,而是又进入了一个更大的空间,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山洞,山洞的中心有一个很大的回型祭祀台,他们踩着阶梯上去,又看到祭台中间出现三个组成三角形排列的洞。

 

 

大家又高兴起来,认定宝藏就在洞穴下面,他们马上派人下去勘察。然后,恐怖的事情发生了。


洞穴里什么也没有,但是下去的人上来后,全都开始迅速的衰老,那种肉眼可见的头发变白,皮肤变干变黄生出皱纹,肌肉萎缩身型逐渐岣嵝,最后变成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。

 

 

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,惊吓住在场所有人,他们疯狂逃离了那个地方,并且相信传说是真的——那个寺庙真的会吃人。“

 

 

站在台上的男人话音落幕,整个会议室陷入一片安静。在座的所有人心里都有疑问,但都没有问出口,他们在心里反复琢磨着刚刚听到的内容,就连坐在会议室最远的角落,一副睡着样子的黎簇,其实也在听。

 

 

只不过每个人琢磨的问题不一样而已,就像黎簇,他的脑子现在打满了问号,因为他被通知来参加的是一场军事会议,而进行到现在,半个字的军事战略分析都没听到,黎簇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片场。

 

 

因此,黎簇选择继续装睡,他不太想醒着让别人揣测自己的心思,更重要的是他不想看见讲台上的那张脸,那张他可能会忍不住揍上一拳的,吴邪的脸。

 

 

那个老神棍又在台上妖言惑众了,黎簇恨不得一棒子将他打回原形,替天行道。勉强压下心中的不爽,他开始细想吴邪的话。


虽然黎簇一直认为吴邪的脑子有些毛病,但不可否认,这人做事计划性很强,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就像这次吴邪用一个假名就换个身份混进中情局,他不知道吴邪是怎么办到的,但那也一定非常人力所能及。

 

 

黎簇其实很好奇,吴邪到底是什么身份,什么立场,要做什么事情,也正因为这个好奇心,黎簇才选择放任他,又或许还有别的原因,但那太细小了,现在的黎簇还抓不到。

 

吴邪刚刚讲了三件事:一段文献、一个传说和一份笔记,这三件事情都在讲述一个千年前的故事,在黎簇想来,记述这段历史的关键字就是“宝藏”。

 

怎么?军部现在已经这么穷?需要挖人家的祖坟才能扩充军费? 

 

黎簇在心底嗤笑,几千年来,许多打仗的军队为了弥补军饷的不足,都会设立发丘中郎将、摸金校尉等军衔,专司盗墓取材,贴补军用,但现在的政府军...应该还不至于。

 

 

一想到那些明面暗地都有发财渠道的老头们,黎簇就在心里摇了摇头,否定了之前的推测。那除此之外,值得人深思的就是“笔记”中提到的那三个洞。

 

 

黎簇对笔记中所记载的事持怀疑态度,毕竟是两百多年前发生的,还是残卷,黎簇猜测当时肯定有特别的事情发生,但一个人的记忆,总会被突发事件所干扰,进而产生连自己都没发觉的臆想,还以为是正确的记忆。

 

 

黎簇不相信这世上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,亦如他不相信讲台上的男人仅仅只是兴趣来了,给他们上一趟历史课,也许这三个洞还有其他没有被发现的秘密,至于是什么,恐怕只有吴邪才知道。

 

 

正当黎簇打算静观其变,看看其他人是什么反应时,苏难就开口了,

 

”关教授,你跟我们讲这些东西,是什么意思?在座的,可都是在战场上摸爬滚打枪口舐血的人。“

 

言外之意就是,你他妈在放什么绣花屁,没有真本事就滚。吴邪不在意的笑了笑,他酝酿了一下说道,

 

”在座的是什么人,我想‘上面’应该比关某更清楚,‘上面’既然调集大家成立了特别行动队,一定是有艰巨的任务,需要各位精英们完成。而关某方才所讲的内容呢,就与这个任务有关。“

 

苏难见关根装逼卖关子,眼眶一缩正要呛声回去,马茂年那圆滑的腔调就飘过来了,

 

 

”苏处长,稍安勿躁——稍安勿躁,大家接下来都是要合作的人,建立基础的信任,还是很有必要的,啊,我们听关教授把话讲完。“

 

 

马茂年三言两语就把话语权带回给了’关根‘,吴邪嘴角擒着笑容,他看了苏难一眼,又瞟了远处某个角落,继续说道,

 

 

“我们这次的任务,就是寻找笔记上所记录的那个摩尼寺庙,并找到那三个洞,拿里面一件东西。“

 

”什么东西?“

 

”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这件东西,‘异能者’也在寻找,‘上面’的意思就是让我们赶在‘异能者’之前拿到。“

 

 

“那这件事情,跟我们陆战队又有什么关系。“

 

远处某个角落传来低频却又清亮的声音,吴邪的嘴角不自觉的翘了几分,这个小子,终于不再装睡了。


从会议开始,黎簇就走到最后排的角落会周公,吴邪也不点明,就让他在那里大睡特睡,但心里却有声音告诉自己,这个小子在装睡,他有在听他说话。

 

吴邪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笃定。

 

 “因为我们这次的行程,会穿过三个‘红区‘,两个’无人区‘,安全起见,‘运算部门‘建议从陆战队挑选二十名作战能力全面的特种兵,携带最先进的装备,参与此次行动,用以降低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。“

 

 

运算部门的建议,是必须执行的,黎簇想这次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参加了,他的心有些发沉,且不说这个行动的危险程度是多少,需要花多长时间来完成,才是他更关注的点。因为时间越长,对于他来说,不可控的因素就越多。

 

 

虽然黎簇可以带够足量的”转生香“,但万一呢......在黎簇眼里,所有‘红区‘’无人区‘加在一起都不比吴邪危险,这个唯一知道他秘密的男人,混进政府军策划了这场行动的人,不可能只是单纯地带他们去拿一件传说中的东西。

 

 

然而事情发展到现在,黎簇已经骑虎难下,他忍不住忿忿地想,最好在这次行动中发生点“意外”,让吴邪这个神经病永远滚出他的视线。

 

 

听完吴邪的话,在场人又陷入一片安静,他们知道这次行动的凶险,大家可能都会有去无回,可在这个时代,为了自己的利益,拼一把又如何?无人会放弃。

 

 

只静默了片刻,苏难就开口问道,“关教授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。“

 

”明天。“

”我们这次会伪装成一支考察队,你们回去准备一下,把该带齐的东西带齐。” 说完,瞟了黎簇一眼。

 

 

黎簇被这一眼瞟得邪火‘蹭’的一下冒了出来,他总觉得吴邪意有所指,就气不打一处,又开始在心底循环咒骂,直到走出门口被吴邪叫住,

 

“黎上校,这次随行特种兵的挑选就有劳你了,关某不才,很需要黎长官的保护。”

 

哎呀哎呀,这是什么表情,你能不能正常点,不要那么精分!

 

 

黎簇看着眼前这男人好像在卖萌讨好的样子,全身鸡皮疙瘩都要爆裂,他忍住心中无限的嫌弃,面无表情的回话,

 

“当然,我一定会保护好关教授,不让你身首异处。”

 

 吴邪上前凑近黎簇低声道,“黎长官今天没带枪吗?可惜了,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试试手感,记得放后面哦。”

 

黎簇瞪着这张分外欠揍的脸在心底默念,不听不听王八念经,不生气我是一个大度的人,咬牙扭头逼自己看向一旁,就瞧见一个身材高挑,表情冷漠的年轻人。

 

吴邪随着目光追过去,“哦”了一声,“忘了介绍,这是我的助理,叫王盟。”

 

这个叫王盟的年轻人,走过来伸出手与黎簇握上的那刻,脸瞬间蹦出笑容,

 

“黎上校,你好,我叫王盟,只是个打杂的,有事请不要找我,无事也请不要找我,我只听我们老板的话。”

 

说完把手撤回,脸上的笑容也瞬间消失。

 


.....哈啊?

 


黎簇有点懵,他突然觉得自己对世上关于“人“的认知非常匮乏,他自认为这些年见过的形形色色的人比走过的路还多,但也从来没有像这两天带给他的刺激大,他这是一不小心捅了“疯人院”吗?


神经病,都他妈的是神经病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预告:请标记我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