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有感】盗笔的冷CP们 喜欢你没道理

从06年起在起点开始追“盗墓笔记”,直到12年完结,这个时间还算好,至少比起等待“海贼王”完结的小伙伴们要幸福太多。

 

在盗墓笔记的前身还只是鬼吹灯的同人文时,就感觉鬼吹灯好歹还有女主角,而三叔笔下的盗笔充斥着满满的直男风,尤其是前几卷,追寻谜题和墓穴探险的刺激,要远远大于寻找“基情”的热情。

 

直到“蛇沼鬼城”这章的出现,我终于站了盗笔的第一个CP,那就是“闷油瓶”和“黑瞎子”。在三叔12年台湾之行的见面会上,有谈到创作“黑瞎子”这个人物的动机是什么,那就是想写一个能与“闷油瓶”能力旗鼓相当的人,起到一种平衡作用。结果没想到一落笔,这个人物就不受控制了,才有了如今张扬洒脱的“黑瞎子”。

 

不管缘由是什么,反正我是喜欢这对CP了。

 

又直到解雨臣这个人物出现,那种与吴邪相同的家族背景,却相反的成长经历,让他与吴邪惺惺相惜却又无法融合的人生观,让我站了第二个CP。

 

而三叔的“沙海”,听说是在他患有抑郁症时期创作的,整个文风都偏强直,阴暗。而原著中的邪簇二人几乎没有什么CP感,见面相处的时间也不多。但就是微妙的将吴邪的执念与黎簇的命运结合在一起。那种你看不真切,却实实在在的纠缠在一起的“结”,恐怕到死都解不开。就这样,也站了这对CP,也许还有那句"黎簇是吴邪的解药“。

 

另外,沙海最让我惊喜的就是”黑瞎子“,他果然还是那个味道的”黑瞎子“,张扬洒脱,带着恣意的疯狂。也喜欢上了黑苏,这俩在一起真是又飒又萌。

 

站CP是一个奇妙又需要缘分的事情,所有一直以来,我随心而向,从未改变。

 

CP之后,必出同人文,私心喜欢下面的文(是那个圈子的应该都看过,不是那个圈子的可以尝试看一下。)

 

瓶黑瓶:SIBI《弃降》,《掮客》,《想不明白》

花邪:《浮生记事》,《他忽然不再在乎自己的肝了》以及Lofter里的《搞基只有咱们俩》

 

目前黑苏没扫到特别喜欢的,需要小伙伴们推荐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0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