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沙海 邪簇/霍好】沙痕 ABO 八 中 重修

八下一直被屏蔽,我拆分出来,感觉之前人物写得有些偏差,为了之后的剧情,我重新修改了一下。

前段时间三次元太忙,现在恢复更新。话说这文还有人看吗。。。

 

沙痕1 ,沙痕2沙痕3,  沙痕4 ,沙痕5 ,沙痕6 沙痕7 ,沙痕8上 ,沙痕8中沙痕8下

 

八、是“好”不是“祸”,是“祸”躲不过  (中 ) 

 

当所有人都清醒过来时已是太阳当空,黎簇坐在驾驶座上飙着车速赶路程。在清晨时分,他还是挡不住心底的担心,硬是撑着醒过来去替换苏万,毕竟Omega的身体比较柔弱禁不住长途跋涉的折腾。在外人眼中,黎簇这个“Alpha”当得可算是尽职尽责,完全忘记自己就是他口中“柔弱的Omega”。

 

 

在接近中午,他们距离目的地还有一个小时车程时,苏万掏出手机看了看信号栏,发现那里的标识已经不再是“无服务地区”后,便翻开通讯录找到一个号码拨了过去。

 

 

战争时期,很多城市的电力水源和通讯网络都遭到了毁灭性破坏,战后重建,政府大部分资金和人力都投在平民居多的生活城区,而像红区这种特殊的城市,基本不在政府的规划范围内,所以有相当部分的红区如旧时社会一样,只靠简易的发电装置维持整个城区的照明。

 

 

而一些有背景的红区,其凭借幕后庞大的资金实力,在各自的管辖区域里建立了独立的通讯网络,这也是战后软性对抗政府控制的必要防护措施。

 

“嘟——”,电话响了几声被接通,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怎么着,苏万,才多久没见又想你好哥了?”

 

苏万笑笑,“嗯,想你了,这不又准备回来看你啦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一愣,“...什么?等会儿,你又要过来!哎我说这里是红区,红区!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弄走,你怎么说回来就回来啊,当好哥不存在是不?”

 

苏万软着口气安抚,“哪儿能啊,好哥,我这不是想你了嘛,而且这次来看你的不止我哦,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!”

 

“惊喜?是惊吓吧!你赶紧的回你学校去,别在外面瞎溜达,就你这样,很危险的好不好!”

 

苏万笑嘻嘻地把电话举到正在开车的黎簇耳边,杨好无奈的吼声噼哩啪啦地传过来,听得黎簇不自觉地翘起嘴角, 

 

”哟,怎么着,连我也不见是吧?”

 

电话那头突然陷入沉默,“.........”

 

黎簇继续说着连尾音都卷上了笑意,“听不出来我是谁吗?好哥,我好伤心啊~“

 

”黎,黎簇?!!你小子,这几年他娘的跑哪儿去鬼混了,连个消息都没有,不仗义啊!“

 

黎簇闷笑几声,”哎呀好哥,提这些事情多伤感情啊,我们就快到了,来接下兄弟我呗。“

 

杨好也忍不住笑出声,”行行行,赶紧麻溜地滚过来,看我怎么收拾你们!“

 

当大队人马到达B市后,又四处散开各自找旅馆歇脚,黎簇他们则直接奔去了杨好发过来的地址,那是一个茶馆,有三层高,装潢古色古香,连菜式都是写在木牌上,挂在柜台上梁,远远望去像一排风干的腊肉。

 

黎簇远远就看见杨好站在门外,从心底漫出笑意,他把胳膊伸出窗外挥了挥手,杨好也隔着一阵风的距离回应他,时隔多年的问候就这样自然又无声地消散在风中。

 

杨好的变化不大,相比黎簇离家时,高了几分也瘦了几分,带着成年人的稳重和意气风发,等苏万和黎簇下车后,他走上前去给了两人大大的拥抱,释放着久别重逢的喜悦。

 

但他没有被这喜悦冲昏了头脑,很快,杨好就发现后面还跟了两个人,等黎簇介绍后,杨好礼貌地伸出手同吴邪和王盟问候,态度不亲切也不疏离。

 

桌上已经摆满了酒菜,品种精致丰富,在这个物质短缺的红区是比较少见的情况,但杨好也只是热络地招呼大家坐下,不带一分炫耀。

 

重逢的发小组自不必说,吴邪也是在人际堆里游刃有余的人,因此除了王盟在一声不吭地扒饭外,其余四人聊得那是风生水起,但无论聊得有多兴起,黎簇也还是没忘了正事儿,酒过几巡后,有意无意将话题扯回了这座红区,

 

“好哥,你小日子过的不错啊,现在来到你的地头,怎么着也得关照关照兄弟们啊。”

 

杨好挑眉笑了笑,“你想让我怎么关照你啊?” 说完,往自己嘴里又闷了一口酒。

 

黎簇自觉把酒给满上,“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就是你看我们这个考察团,个个都是读书人,平日里只会埋头专研自己手上的活儿,其他什么都不懂,所以这个通行证,好哥你能帮忙吗”

 

“是啊,好哥!”苏万抓着杨好的手臂,“你都不知道鸭梨他们这趟可辛苦了,后面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。”

 

杨好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角,“行啦行啦,怎么哪儿哪儿都有你?人鸭梨去考察你跟着凑什么热闹。”

 

“我是随行医生啊,我很重要的好吗。” 苏万理直气壮地宣布了自己的新身份,反应神速。

 

“是是是,你很重要,” 杨好不耐烦的挥挥手,然后就陷入了沉默,手指在桌面上有意无意地敲着,再抬眼时表情严肃,“黎簇,咱们是兄弟我就直说了,你们这趟赶的不巧,我老板回来了,他在这里我有些事情不方便出面,不过你放心,通行证我尽量帮你弄,能弄多少是多少,剩下的就只能你们自己解决了。”

 

黎簇看着杨好难得一本正经的脸,端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,淡笑道,“谢啦好哥。”

 

桌上又开始新一轮天南地北的胡侃,等大家都喝得有些酒劲上头,吴邪突然赞起了B市的城区建设,说这里甚至跟有些平民区的城市环境相比也不相上下,杨好脸上逐渐浮起骄傲的笑容,

 

“那是因为我老板厉害”, 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神都透着光芒。

 

黎簇扭头定定地看他,末了扬了扬下巴笑说,”你老板谁啊?“

 

杨好凑近了一字一句道,“霍、道、夫“,说完又靠回椅背, 透着溢彩的笑容,” 知道是谁吗?“。

 

几人没说话也没表态,只是静静地看着杨好自顾自地说道,“我老板在道上可是响当当的人物,哪方人马都会给他几分薄面。“

 

然后就像是沉浸在回忆中,半睁着迷离的醉眼,安静地望着天花板。

 

半响,苏万充满活力的声音又跳了出来,”这么厉害!那你老板对你好吗?“

 

杨好循声看过去,没有马上作答,只过了小会儿却突然咧嘴一笑,”好啊,对我当然是——好啊!“ 还重重的点了下头,无比肯定着自己的答案。然后又准备拿起桌上的酒,却被黎簇伸手挡住,”好哥,再喝就多了。”

 

杨好顺着黎簇的手一把将他拉到身前,带着喷薄的醉意压低嗓音说道,

 

“鸭梨,你不信我。” 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,杨好死死地盯着黎簇,“我告诉你,我老板把很多重要的事情都交给我,” 说到这里,杨好发出古怪的笑声,“ 真的......很多人都眼红着呢,这些人也都想我死...可我偏偏要他妈的好好活着!”

 

黎簇没有说话,只是用空出来的手拍拍他,再给苏万使了个眼色,杨好明显已经喝多了,有些事情他虽然也想知道,但并不想通过这种方式知道,尤其是吴邪还在这里。

 

黎簇把杨好扶正靠在椅子上,嘴上轻声安抚着,“好哥你喝多了,咱们撤了吧。“

 

”我没喝多!鸭梨你就是不信我!“ 杨好突然将黎簇搂住,力道之大,让黎簇整个人都俯在杨好身上。

 

”我信我信,“ 黎簇连忙将自己身体稳住,又分神望向包厢门口,苏万已经去外面找人了,应该很快就会回来。

 

 

“嘁~我知道你不信,” 杨好嗤笑一声,手挪到黎簇后颈把他直压到面前,抵着黎簇的额头悄声说道,

 

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 

黎簇现在很难受,他与杨好之间仅隔半根手指的距离,只要稍稍再往前一凑就能亲上,而杨好满嘴的酒气也准确无误地喷洒在黎簇的脸上,熏得他脸部不受控制的扭曲着。

 

Omega本来对气味就很敏感,这种直接的刺激,让黎簇的胃翻腾不已,他忍着随时都可能吐出来的恶心,用空闲的手去掰开杨好的钳制,尽管如此,黎簇还是小心收敛着力气不伤着他。

 

两人就这样僵持着,黎簇的额头不住得冒汗滚落到下颌,将体内的酒气也蒸了个干净,而他无意识地向旁边一瞟,正好瞅见吴邪端坐在斜对面的,但笑不语。

 

黎簇收回目光,他并没有向那人求援的打算,只是现在自己这般狼狈的模样,被对方瞧在眼里,心里就十分窝火,他咬了咬牙,尝试让杨好放手,

 

“好哥..你先松开我再说行吗?” 

 

“不行!我只告诉你!” 杨好依然执着地不放手,看来跟喝醉的人是没有道理可讲了。

 

黎簇无法,只得应和着,“那好,你快说,我听着。”

 

杨好睁大眼睛看着黎簇精致的眉眼,柔声说道,“这个秘密就是...” 与此同时,黎簇察觉到身后有一道熟悉的气息,在不紧不慢地靠近,不用想也知道是谁,只是这明明只有几步的路程,硬是被他走出了马拉松的距离是几个意思。

 

 “这个秘密就是——我老板得了一个笔记本。”

 

话音回落的瞬间,黎簇就愣住了,他盯着杨好通红的双眼,努力分辨着这人到底是醉了,还是假装醉了,忍不住继续问道,

 

“是什么样的笔记本。”

 

而这时吴邪已经走到黎簇身后,将手覆上他的后颈,而杨好却没再回答,只是笑了笑,顺着吴邪的力道松开了。

 

杨好就像是完成了一个浩大的工程,累得闭上眼卸了全身的力气靠在黎簇身上,当苏万领着人进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微妙的场景,他上前将杨好扶正,把人交托到那些来人手上。转头看着若有所思地黎簇,便拍了拍他,

 

“这些都是好哥的手下,他们会照顾他的”。

 

黎簇点头表示知道了,他看了一眼吴邪,不确定刚才的话对方是否也听见了,轻笼了下眉头带着苏万率先走出了包房。

 

四人找了间旅馆住下,两人一间,黎簇和苏万住一起,当他们把行李放下后,苏万终于察觉到黎簇有些不对劲儿,

 

“鸭梨,在想什么呢?”

 

黎簇淡然地看了他一眼,“没什么...在想通行证的事情。”

 

苏万走过来坐到黎簇身旁,“....你也别太担心了,如果好哥帮不上忙,大不了我们一遍遍试呗。”

 

“嗯,不担心”,黎簇回以一个安心的笑容,“咱们队伍里的老马平日里最爱收藏珠宝古董,这事儿就交给他去办。”

 

苏万偏头思索 ,“老马...谁啊?” 

 

“就是那个走路有点跛的老头。”

 

“哦,他呀,还真没看出来,” 苏万恍然大悟,轻松的耸了耸肩,“那这事儿就算过啦,晚上我们做什么”

 

黎簇眯眼瞧着苏万心思蠢蠢欲动的样子,立马摆出严肃脸,“大晚上能干嘛?你还想出去逛个街吗?老老实实在房间里待着,我把终端设备借你玩儿。”

 

被断了想法的苏万只能一脸郁猝的接过电子终端,又不死心的追问,“那你一会儿干嘛,你要做什么带着我呗。”

 

“咳,晚上我们要开会,带着你干嘛,你又不是吉祥物,乖乖的等我回来——给你带夜宵。”

 

苏万一听有宵夜吃瞬间就开朗了,“那行吧,你早点回来,太晚我可就睡了。”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”,黎簇转头看向窗外,天色已经黯淡下来,一轮弯月悄悄挂上树梢,浮云卷霍,月凉如水,照得树影婆娑,夜风卷起阵阵凉意,牵动起他的发梢。

 

看着窗外寂静的夜色,黎簇突然开口,

 

“苏万,无论以后会发生什么,在今天,此刻,现在,能见到你和好哥,我很开心。”

 

夜色斑斓,引着星光无数缀在他的眼眸里,熠熠生辉,而这光芒悠远深长,折射在苏万的身上,印出点点银光,于是,苏万便心领神会地压弯了眉眼,

 

“鸭梨,在今天,此刻,现在,能见到你和好哥,我也很开心。”

 

时光不管如何荏苒,曾经拥有过的感情总不会消失,它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个角落偷偷藏起来,但终究会被有心人找到。

 



黎簇并没有去参加会议,他只是在街头晃荡,漫不经心地绕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在一处占地面积颇大的宅子门口停下。

 

 

抬头看到大门上方挂着一块匾额,上书“霍栏苑”,黎簇笑了笑,也不多做停留,继续向前溜达,等到夜深人静时,又悄悄地潜了回来,摸到宅子的后门,一个灵巧的攀爬便翻墙跳了进去。

 

 

黎簇落地后没动,他侧耳倾听发现没什么动静,就直起身在宅子的花园里四处探路。整个宅子是成回字型的和风建筑,木质走廊环绕着每个房间,房间的格局布置都大同小异,让人很容易分不清。

 

 

黎簇找了个地方潜伏着,暗中观察每一个房间,大部分房间都是黑的,没有住人,只有最里面的一间还亮着灯,这间房明显比其他的要大上许多,黎簇猜测这应该就是主人房。

 

 

但是今晚他的目标并不是那里,而是书房。在确认主卧的位置后,黎簇又继续向旁边寻找,一般这种宅子的格局,书房离主人房都不会太远。

 

果然,在与主卧隔了一个茶室的距离,也有一间较大的屋子,黎簇再次确定四下无人后,便轻手轻脚地向那里靠近。

 

才走到一半就听见头顶传来声响,

 

 

“嗨”

 

黎簇条件反射地拔枪指向那个声源,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趴伏在大树上,

 

“冷静,是我”

 

只见那人气定神闲的举着手跟树下的黎簇打了个招呼,除了吴邪还能有谁。

 

黎簇顿感无语,冲着那人压着声线低吼,

 

“要死啊你!在上面干什么!快下来!”

 

 吴邪趴在那儿纹丝不动,只是努力把头伸了伸,对黎簇说道,

 

“你先上来,我有东西给你看”

 

黎簇不耐烦道,“有什么好看的,赶紧下来!”

 

吴邪不为所动,继续说服黎簇,“是好东西哦,给你看完了就下去,快上来吧”

 

黎簇皱着眉头看了吴邪几秒,便双手抱树脚抵着树干一蹬,借着惯力爬了上去,这是一颗很大的树,完全容得下两个人藏身。

 

 

黎簇上去后一脸冷淡的问,“东西呢?”

 

 

吴邪笑了笑,头向后面扬了扬,“在我腰后,你自己爬过去看吧,小心点儿啊。”

 

 

“啧”,黎簇慢腾腾地挪到吴邪后腰,打算看看那”好东西“究竟是个什么宝贝,就看到一条线缠绕在吴邪的皮带上,再顺着这条线看去,一个闪着红绿黄三种色灯的方形小盒子,静静地放在那里,尽职尽责地发挥着光与热。

 

黎簇在看到那个盒子的一瞬,内心世界便活跃起来,在相当丰富地心里变化后,换上了一张幸灾乐祸的脸,他倒回去对着吴邪愉悦地说道,

 

“确实是个好东西,怎么就被我们英明神武的吴大神人给撞上了呢,可惜。”

 

 

吴邪对于扑面而来的嘲讽毫不在意,他眨吧着眼睛附和道,

 

 

“是好东西吧,来,你把它摘下来,我们就可以下去了”

 

 

那语气,仿佛挂在他身上的只是一串葡萄,而不是定点爆破器。

 

是的,那个小盒子是一种小剂量的爆破装置,威力比炸弹小一些,现在普遍用于防盗,俗称“交通狗”。

 

 

黎簇挑起眉毛,比看傻子更多了几分怜悯的眼神瞅着吴邪,

 

 

“摘了多可惜,你就在这儿陪着它吧,再见”

 

说完,转身就要跳下去,结果被吴邪扒住,

 

“你就打算这么走了?”

 

黎簇好整以暇地点头,“是啊~”

 

吴邪:“你确定?”

 

黎簇:“确定”

 

吴邪:“不再想想?”

 

黎簇:“^_^”

 

 

吴邪大大地叹了口气,就好像错过了十几个亿般,痛惜地摇摇头,

 

“那我只好抱着你一起跳下去了”

 

黎簇:“……”

 

 

仿佛平地一声惊雷,黎簇迅速全力挣扎着要跳树,结果被吴邪扣着腰一把揽了回来,两人纠缠在一起,黎簇气急败坏地骂到,

 

“吴邪,你他妈有病啊!放手!你还要不要脸了!”

 

“我有病,你有药啊” ,吴邪手上忙着跟黎簇拉扯,还不忘还嘴。

 

“我靠!你拉着我跳下去对你有什么好处啊!” 

 

“有啊,要死一起死,多浪漫啊” 

 

 

浪漫个屁啊!黎簇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能碰上吴邪这么个神经病,而这个神经病现在像一块狗皮膏药似的粘着他甩都甩不掉!

 

 

在一番痛苦的挣扎后,黎簇就像个涨到极限的气球,终于经不起最后的刺激,爆了,而那些暴躁的气体随着爆破也很快烟消云散。

 

 

吴邪就看着黎簇在下一秒要掐死自己的凶狠中冷静下来,喘着气盯着他,那眼神明明灭灭地缠绕着诸多情绪,最后都演化成一丝平静,平静之中,似乎还带着一点儿认命?

 

吴邪被自己的这个认知震了一下,因为在他的意识里,黎簇从来不认命。

 

两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久到月影从东边挪到了西边,黎簇才又动了一下,他抬手拍了拍吴邪,示意他放手,吴邪便轻轻地放开了。

 

黎簇调整姿势面向吴邪,在与对方的眼神交缠了无数次后,开口说道,

 

“我没拆过那玩意儿,如果我失..”

 

“没事儿,” 吴邪眼带笑意地望着黎簇。

 

“...那好吧,我尽力而为” ,黎簇转头躲开了吴邪看他的眼神,那个眼神让他没来由得心慌。

 

 

而他现在必须冷静。

 

 

黎簇挪过去小心翼翼地趴在吴邪的腿上,仔细查看线的走势,这种装置与定时炸弹的原来有些相似,算是简易版。

 

 

黎簇在陆战队的时候,没少拆过炸弹,所以他按着以往的经验,轻轻打开盒子,三盏信号灯都亮着,这是装置被触发的状态。

 

 

他观察了一会儿,就从裤兜里摸出跟铁丝,捋直后慢慢插入红色的信号灯孔里,用力一拐便挑出一条细线,再把细线扯掉,红色的信号灯就暗了下去。

 

 

黎簇用同样的方式灭了黄灯和绿灯后,便把目光移回吴邪的皮带上,那里还挂着触导线。

 

 

 

黎簇咽了咽喉结,上手抓着那条线,小心谨慎地把它拉下来,边拉边盯着信号灯,还好,没有亮起来。

 

 

当黎簇把那条线完全拆走后,长长地舒了口气,吴邪听到这声叹息,就知道黎簇成功了,他不自觉的勾起嘴角,将心情掩藏在黑暗中。

 

 

黎簇抬手擦去额头的汗水,看了吴邪一眼,没说什么便跳下了树梢,吴邪紧跟其后。

 

 

他们在树上消磨了太多时间,必须抓紧时间行动,今晚,他与吴邪不约而同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


——杨好口中的那个笔记本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