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黑苏/微邪簇】那个男人吊炸天 一 (番 2)

越积越厚的雨层压得天空很暗,阴沉的光线连玻璃都透不穿,让本就简陋的屋子看起来愈发凄冷。

 

屋里的角落各自坐着一人,若不是轻柔缓慢的呼吸声昭示着他们的存在,简直要与这昏暗的房间融为一体,像极了丛林里蛰伏的野兽。

 

 

外面忽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“啪哒啪哒“,嘭——胖子推门而入,气还没喘匀就直径走向桌子,给自己倒杯冷水咕嘟灌下肠,嘴巴一抹屁股往桌子上一坐,将手中的文件袋甩下来,如释重负地说道,

 

 

“处理结果下来了,还不算太坏。”

 

 

角落里的两人同时睁开眼,锐利的目光犹如暗夜中的明灯,深幽而沉稳。胖子咧嘴调侃道,“恭喜二位神仙,你们即将被贬谪下凡重新做人,待功德圆满后再重返仙界——惊喜吗?意外不?”

 

 

“......胖子,说人话。“

 

 

“操!他娘的老子哪句不是人话,”说完抄起文件袋朝右边的角落扔过去,“具体内容在里面,老两位自己瞧瞧吧。”

 

 

右边的角落黑得没有一丝光亮,若不是及时伸出的手接住了袋子,根本发现不了那里还有人。

 

 

那人全身黑衣黑裤,在可视环境堪忧的情况下还带着一副墨镜,他两根手指稳稳夹住毛糙地纸皮,再慢条斯理地抽出里面的文件,看过后突然发出一阵神经质的笑声,

 

“咯咯咯咯,咯咯咯咯。”

 

 

那声音不大,在整个空间里像鬼魅一样飘荡非常瘆人,胖子全身鸡皮汗毛都被炸开,忍不住骂道,“我说黑爷,您他娘的能选个良辰吉日再犯病吗?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,您老要是不满意,找那群人‘咯咯’去,‘咯’死了全算胖爷我的。”

 

 

 

黑眼镜对胖子的吐槽置若罔闻,他站起来向另一个角落走去,将文件递给坐在那里的人,

 

“吴邪,你看看。”

 

 

吴邪接过文件瞧了瞧,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,“呵,还真像上面会做的事情。”

 

 

胖子在一旁观察这两人的反应,发现都他妈一副爱谁谁的屌样,便贱兮兮说道,“怎么着二位爷?是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,还是抄起小火轮儿集体叛变携手浪迹天涯,做一对儿拉风的苦命鸳鸯?”

 

 

吴邪抄着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斜睨胖子,“这还用选吗?当然是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,自觉做好光荣的无产阶级板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。“

 

 

”哎得嘞~爷您真局气,“说着就从兜里掏出两张纸条,“那请两位板爷来选选吧,是抓阄啊还是猜丁壳儿?反正上面儿觉得用得着二位的地方也不多,就凑合着过吧。”

 

 

吴邪拿过纸条来看,上面只有两串数字,笑了笑把其中一张递给黑眼镜,“不用选了,你就去这里吧。”

 

 

黑眼镜瞄了眼那串数字,挑眉调笑道,“哟,看不出小三爷对瞎子这么好啊..该不会是喜欢我吧?”

 

 

换作以前,吴邪被人这么调戏早就面红耳赤地跳脚了,而现在嘛,不要脸的脾性堪称战舰中的航母,他面色不改地将黑眼镜一把搂过来,硬是把半截脑袋的身高差距压平在肩膀上,柔着嗓音说道,“傻瓜,你现在才发现吗?”

 

 

黑眼镜只愣了一下,就又发出那种“咯咯”笑声,索性将整个重量全部压在吴邪身上,“咯咯咯小三爷,瞎子真是爱死你了,你可千万别把自己给搞死哦。”

 

 

吴邪拍拍黑眼镜的脊背,像呵护情人般安抚道,“放心吧瞎子,我这么爱你,怎么会舍得死。”

 

 

胖子看着眼前二人突然上演的苦命鸳鸯分别戏码,恶心得脸都歪了,他就着黑眼镜四处飘散的“咯咯”声愤怒拍桌,

 

“卧勒个大槽!你俩怎么不抱着去死?!”

 

 

那两串数字其实是两个基地的代号——“75026”基地在汪派的管辖范围内,而“83190”则是享誉全军区的“废材”基地,无论是在军事演习中还是在军区测评中,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吊车尾。

 

 

吴邪和黑眼镜这么多年的共同战斗所培养出的默契,让黑眼镜第一时间就明白了他的想法。

 

 

在这次事件中,吴邪是众矢之的,汪家的眼线无时无刻不放在他身上,既然如此,他倒不如把自己送进汪家的势力牢笼中,让那群人安安心心地看守着,还顺便给黑眼镜创造更宽余的条件去调查那件事。

 

 

他们很清楚上面这次下达的处理结果是对“九门“的最后通牒,但即便困难如此险重,他们也不愿意放弃那些人和曾经被埋没的真相。

 

 

 

国防军事院校的男生宿舍,一声哀嚎划破天际,配合着窗外的雷雨声,生生营造出人间惨剧的错觉。

 

 

而在惨案现场,黎簇木着眼看地上那人撒泼打滚抱头哭嚎——呃..夸张了,其实是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地挺尸,他就很想开门走人。

 

 

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
 

 

当黎簇只把门拉开了一个小缝,背后就传来惊天怒吼,“不准走!!!“,伴随着未断的余音,刚刚还一副死样的人瞬间弹起来,以极快的速度冲过去,把黎簇死死按在门板上。

 

“........”

“........”

 

两人沉默地对视着,黎簇仍然淡着脸挂着关我屁事的表情,欣赏眼前这人极其丰富多彩的脸部变化。

 

末了,只化成一句憋屈的低语,“鸭梨,你帮帮我吧。”

 

 

说实话,黎簇确实见不得对方这个萎样儿,他暗啧一声,道,“我说苏大少爷,您平时怼天怼地的威风去哪儿了,不就一破基地安排吗,您至于这么呼天抢地哀嚎连天?小爷耳朵都快被震聋了。您要再这么下去,我只能出去躲躲成么。”

 

 

苏万满脸挣扎死扒住黎簇不放,咬牙说道,“这是一破基地的事儿吗?就一句话,到底帮不帮我。”

 

 

黎簇偏头,好整以暇地回道,“不帮你又能怎样。” 苏万皱紧眉头破罐子破摔,”那你即将会看到一个被父母抛弃身心残缺孤苦无依地至交好友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!“

 

 

“.....卧槽,你他妈要唱哪儿出。“

 

“.......我爸说了,要是我这次毕业答辩不通过,他就跟我断绝父子关系。“

 

“喂...,你不要抄袭小爷的台词好吗?“

 

“啧,天下爸妈一个样。“

 

“...屁啊,你妈天天打麻将,你爸满世界乱飞,一样个毛线。“

 

苏万一脸凛然,抓住黎簇的肩膀郑重说道,“总之,我这次毕业论文一定要在导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,还要高质高量的完成!“

 

 

黎簇从鼻孔里喷出几个“嗯“字,极其敷衍,”'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“苏万一听这话,脸瞬间变狰狞,他凑近只有十来公分的距离直视黎簇,眼瞳黑得发亮,“鸭梨,你运气怎么就这么好,为什么随机都能抽到你去83190而我却要去75026,太没天理了。”

 

 

黎簇轻蹙眉头,过近的距离让他产生不适,他薅开苏万的头不耐烦道,“好好说话!...不都是基地吗?有啥不一样。”

 

 

苏万不死心地又凑上来,“一个几年来都被评为‘优秀先锋’的基地和一个永远的吊车尾,你说哪里不一样,鸭梨,我这人跟优秀什么的粘不上边,也别把你这个高材生埋没在烂泥里,咱俩换吧。“

 

 

 

其实去哪个基地黎簇一点也不关心,因为他知道他注定不会属于那里,但面对苏万的执着又非常好奇,“喂,你跟我说实话,你为什么非要去那里,其他基地不行吗?“

 

 

苏万表情很不自在,沉默半响才开口说道,”我在之前已经把所有基地都调查过了,83190,那里训练最常见的就是站军姿,其余时间就是唱唱歌搞个集体活动什么的,是军区用来接待普通高校军训的常用之地....在那里有大量时间可以赶我的论文。“

 

 

黎簇听完后一挑眉,眼里露出赞许的目光,不亏是苏万同志,大脑就是跟别人不一样,“我去,”黎簇感叹道,“恐怕只有你才能想出这种办法,其他同学都祈祷自己能分到优秀基地,咱苏大少爷就是不一样啊。”

 

 

苏万啧了一声,事实上他花了两个星期来调查计划这件事,结果临到头上面居然要随机分配他们,人干事?!气得他肺都要炸了。

 

 

好在老天待他不薄,虽然自己没有被抽到,但黎簇却中标了,果然鸭梨就是他的Lucky X,开心。

 

 

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,苏万也觉得没必要遮遮掩掩,那怼天怼地的气势又重新架回来,他单手撑在门板上,把黎簇圈在肩窝里,满脸不耐烦,“我说你到底换不换?”

 

 

黎簇呵呵两声,一脸欠扁地说道,“万万,求我啊~”

 

 

“妈的,老子揍你还差不多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