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原生之罪 池陆/震离】我有病,我能治 上

1.

 

陆离一直知道自己有病,尤其是站在潮水般地人来人往中,他总能在缝隙间看见张局、楚刀在凝视自己,每当他想跑过去,他们就冲他摆摆手再说点什么,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 

后来他就不动了,直愣愣地站在原地认真地盯着他们的嘴型,好奇他们到底在对他说什么。

 

但当他发现自己这么做时,张局和楚刀就不再开口说话,他们也会定定地站在那里,默默地看着他。

 

那眼神夹杂着太多情绪排山倒海而来,将陆离狠狠地淹没在荒野冰窟,他只能在窒息般的痛苦中挣扎逃离。

 

 

他知道自己病得不轻。

 

 

桦城平均每年有50个案子,陆离就像清道夫一样扫完一块又一块,他偶尔会期盼一场大雨,雨来了街道会有片刻的干净,可他又悲观地想,雨走了这个城市又脏了。

 

 

日子就这样矛盾地重复着,有案子的时候睡不到一小时,带着随时随地都在吃东西的师弟,还有不停抱怨却还是兢兢业业干活的法医,以及肤色很黑脸色也很黑的警花。

 

 

闲暇的时候去看看小女儿,女儿越长越大越来越漂亮,他就发现自己的病也越来越重,不然为什么每次他都会看见女儿在向他招手,喊他‘爸爸’紧紧抱着他,然后他开始控制不住的大哭,哭到只剩下最后一分力气再离去。

 

 

后来他去看医生,医生告诉他这是“臆症”,并开了一堆药,他看着药瓶半响才抬眼问,这些吃了有什么副作用?医生告诉他这些药可以很好地舒缓他的情绪,只是可能会经常犯困。

 

 

陆离道声谢便离开了,然后把这堆药扔进了看到的第一个垃圾桶里,他想,在这个罪恶的城市,每个人都有权利睡觉,但他必需清醒。

 

 

他要清醒地立案破案盯人抓人。

 

 

陆离最近盯上了一个人,确切的说是一名律师。在这个世上,他能讨厌的人其实不多,而律师就是其中一类。在他看来,这种人是没有什么正义感的,他们的所谓正义都建立在背后的金主身上,而那群有钱人往往才是滋养罪恶的深渊。他们还会用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去挖掘人们竭力掩藏的秘密,再轻描淡写地公诸于众,陆离是个有秘密的人,他讨厌律师。

 

 

所以,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封住那些为罪恶伸张正义的嘴,到最后他想,没把那个人送进监狱,他真的很善良。

 

 

然而这份善意在那个名叫池震的律师眼中,格外刺眼。他感受着对方浓浓的恶意,在心底自我宽慰着,很痛,但痛不至死,明天又是一条好汉。

 

 

池震的心里住着一片花圃,日子久了没人打理长满了荆棘,那些个花儿夹杂在荆棘丛中开了又谢,谢了再开。

 

 

就好比现在,没了律师这份工作,他又跑去黑道领了份差事,住着高档住宅开着顶级的跑车,白天在餐厅数数钱,晚上在夜店醉生梦死,没错,花无百日红但日子总是要过的嘛。

 

 

但他真真切切地记住了那个警察,脑子笨得要死还干了七年,都不知道怎么活下来的。这不重要,池震想,总有一天他要从他身上连本带利地讨回来。

 

 

 

2.

 

“池总?池总!”

 

池震一个激灵差点把杯子摔了,“干什么干什么,别特么咋咋呼呼的!” 一巴掌呼在服务生头上。

 

 

服务生摸着脑袋畏畏缩缩地指着前面,“那边有人闹事儿,领班让我请您去看看。” 池震高低眉一摆,揣着兜气势汹汹的走过去,准备看看是哪个不带脑子出门的傻缺。

 

 

临到跟前儿才发现原来是那个傻子,哟,真是好久没见啊,陆警官。

 

 

灯光下的陆离穿着简单的T恤套一件衬衫,柔软的额发遮了半张脸,神情还是那么淡漠,他就这样冷冷地盯着眼前嚣张跋扈的人。

 

 

“你小子把我的酒打翻了,还脏了我衣服,这个账怎么算。” 不好惹的金主揪着陆离旁边的小年轻嚷嚷。

 

“我说先生,明明是你想灌这位小姐的酒,小姐不愿意你还想用酒杯砸她,我只是看不过去略微挡了一下而已。” 小年轻梗着脖子顶回去,完全不怵。

 

 

“你特么知道我是谁吗?!” 金主一发狠抡起拳头就要揍上去,却被陆离轻易挡下。就着这姿势,男人斜眼瞪他,“帮手?也不看看我这儿有几个人。” 

 

 

陆离从屁股兜摸出证件,“警察办案,松手。” 那语气冰冰冷冷的,带着隐隐威慑,把男人浇了个清醒。

 

 

金主慢慢松开手向后退了几步,末了嗤笑一声,“警察又怎么样,我说了,今天这事儿没完。”

 

 

陆离脸上看不出情绪,“你想怎么样,”

 

 

金主挪挪下巴指着桌上一瓶XO,“你先把它喝了,再让那小子跪下来跟我道歉。”

 

 

陆离轻轻瞟了一眼桌面,没任何表情的点点头,“你刚刚蓄意伤人,跟我回警局一趟。”

 

 

“你特么敢!”吼完,金主身边的黑衣人全都拥上来。

 

 

“哎哎哎,冷静,大家都冷静啊,都是朋友干什么搞得这么不愉快嘛。” 到这个时候,才冲出来打圆场,会不会有点晚。

 

 

当然不会,池震心里一乐呵,男主角总是在关键时刻登场。

 

 

“我是这里的负责人,有什么不痛快都冲着我来,别气着自个儿。” 扯着标准的笑容,池震插进剑拔弩张的两人中间,想着伸手不打笑脸人。

 

 

金主正憋着一肚子气没地儿撒,立马指着他的鼻子骂道,“姓池的,你这儿的姑娘不懂事儿坏了我的兴致,你说这账怎么算。“

 

 

 

池震笑笑,拿起桌上的酒直接对嘴灌了个底朝天,完了环顾四周,”怎么样,大家给个面子,这事儿就算结了。“

 

 

陆离眼睛微微颤动,眼神慢慢瞟向别处,池震盯死咯都没瞧出他是什么意思。但旁边的金主却没那么好打发,”一瓶酒就想了事儿,当我是傻子吗?“

 

 

池震摸摸嘴角上前一把搂过金主,”刘议员是吧,陈先生认识吗?你要是不想在之后的竞演上有任何麻烦,今天这事儿就算了,大家以后还是朋友,欢迎常来,再说——“ 拿眼睛瞧了瞧陆离,” 跟警察犯杠,没必要吧。“

 

 

刘议员看他脸色不像在开玩笑,想了想突然大笑,”池总的面子怎么会不给,来,把这瓶喝了,我下次还来光顾。“

 

 

池震看着满满的一瓶XO,咬咬牙死撑着笑脸拿过来,正要往嘴里送就听见一声,”喂。“回头才发现是陆离。

 

”这么喝会死人的。“

 

那表情还是万年的丧气,他拎着酒瓶走到面前,痞坏一笑,”死不了。“ 说完就直接怼起来,心里想的却是,就算死也不能在这人面前跌份儿。

 

 

3. 

 

当池震喝完两瓶XO说没反应是不可能的,他的脑子现在就像栓着两颗铅球,在送走那位闹事的主儿后,他强自镇定地走去洗手间,把门关上的瞬间立马吐起来,最后还嫌吐的不够彻底,拿手指扣了扣嗓子眼儿接着吐。

 

 

废话,两瓶洋酒下肚,不喝死也得烧死。

 

 

等到吐干净了,池震洗洗脸捋捋衣服,还是个体面人儿地走出来,就看到那位陆警官还在。

 

”我说陆警官,就这么喜欢我这地儿啊。“

 

陆离默默地看了他几眼,还是那副冰冰冷冷的模样,”我说了,查案。“

 

池震笑着走近,”我这儿既不走火,也不贩毒,场子干净着呢,陆警官要查什么啊,“ 酒气喷在陆离脸上,皱了眉头。

 

 

哟,还是有表情的嘛,虽然也不怎么好看,池震觉得自己脑子应该不太清醒,不然怎么会看眼前这人,还有点顺眼。

 

 

陆离微微偏头,”你这儿有个叫露露的女孩儿吧,她是我一案子的目击者,我有话要问她。“

 

 

“露露?“ 池震仰着脑袋想了想,转头问身边的人,”有这个人吗?“

 

 

邻班连忙答道,”有的,池总,刚来没多久,是娜娜介绍来的老乡,才上班没多久。“ 池震眨眨眼点头,”哦,去,把人叫来。“

 

 

领班回说,”池总是这样的,她今天休假了,不在。“ 他闻言对陆离耸耸肩撇嘴道,”不巧啊陆警官,人没在,你明天再来吧。“

 

 

那领班又急急说道,”池总,明天也不在,那露露请了好几天假,说是家里有事儿....“ 说话声量随着池震的瞪视越来越小。

 

 

然后他抬手就呼过去,”你特么话不能一次说完呐,还有那什么露露,刚上班儿就请假,还有没有职业素养了,让她滚蛋!“

 

 

”是是是,“ 邻班忙不迭地答应着。

 

 

陆离在一旁看着这两人像说相声似的打转儿,也不生气,只是淡淡地问池震,”那我找她的老乡,娜娜,在吗?“

 

 

池震又看向邻班,领班立马点头道,”在,娜娜姐在后面休息。“ 说着打算领人过去。

 

 

池震摆摆手, 扭头对人一笑,”走吧,陆警官。“ 

 

 

夜店的光永远是混乱的,明灭的视觉感让人借着酒劲儿更加沉沦。陆离走在幽长的过道里,两边贴着深红的墙纸,在灯光的照射下一会儿变黑一会儿鲜红,像极了血。

 

 

他不由自主地停下,愣愣地盯着墙壁,耳边的吵杂声越来越远,然后他看见墙上的血慢慢流下来,流到他的脚边,却没有停止。血侵染着他的鞋袜慢慢向上,像被赋予了生命般将他包裹。

 

 

”陆警官,陆警官,陆离!“ 池震几分钟前就发现这人不对劲。他在前面走得好好的,到了休息室扭头一看发现人没了,才急急忙忙找回去。

 

 

走回一半就看见陆离站在过道中央盯着墙壁发呆,他一开始还琢磨着是不是发现什么线索了,也抄着手盯着墙上看,看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,正要开口就感觉旁边这人不太对劲。

 

 

陆离空茫的眼神透露出焦灼的恐惧,他想他还从没见过这人这副模样,他犹豫着拍了下陆离,却被对方一个反手死死压在墙上。

 

池震吃痛酒醒了大半,他呲着牙努力放松关节,”喂喂陆警官,我可是良好公民啊!“

 

 

陆离没有答他,而是在身后不停的喘气,压制的手也隐隐发抖,池震感觉身后的力量变弱,一咬牙反身又将陆离压在墙上。

 

 

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陆离尤其厉害,仿佛一个失足溺水的人,冷汗从他的额头滚落,顺着鬓角流到下巴尖上,欲滴未滴,看得池震有股冲动想去舔掉。

 

 

陆离的眼里还是透着死沉的混乱,浑身湿漉漉的,像极了药瘾犯了的人。池震抬手钳住他的下巴,盯着他的眼睛说道,

 

 

”陆离,清醒点。“

 

”你要再不清醒,我就可亲你了!“ 对方没有半点反应。

 

啧,池震闭眼想,我他妈今天是真喝多了,然后就把自己的嘴印了上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下章开车。

看着池震打架追凶的猛样,武力值妥妥的,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平时对着陆离舍不得动手(不敢打老婆)

评论(9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