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

点石成金

【沙海 邪簇】沙痕 ABO 十一 中2

这篇有些老北京话,其实也不影响阅读,可以忽略。



十一、上吧英雄  中2
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曾有一个神秘的王国,那里的国人从某一天开始,都染上一种怪病,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但到了第二天,他们会将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忘掉,对他们来说,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开始。没人任何人发现这个病,所以国人都像平时一样生活着,直到有一天,一个外乡人来到了这个国家。

 

 

外乡人找到国王告诉他,你的臣民都病了,而让他们生病的就是你手中的宝石。国王低头看着,他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个东西的,仿佛从一出生就拥有了它。然后国王问外乡人有办法治愈他的臣民吗,外乡人说有但是要借用国王的宝石。

 

 

国王把手中的宝石交给外乡人时说,他是一个公平的国王,臣民有选择是否接受治疗的权利,于是,他们决定将实情告知民众,由他们自己做出选择。

 

 

选择接受治疗的国人,在被治愈后想起了以前所有的事情,他们非常开心,但随后他们惊讶的发现,除了他们之外,所有的国人都消息不见了。

 

 

而那些选择不接受治疗的人们,仍然早出晚归第二天又是崭新的开始,没有任何人发现他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。

 

 

吴邪的故事讲完了,他慢慢环顾仅有的两位听众,这俩人脸上正挂着迷茫、疑惑,还有用力思考产生的短暂空白呆滞,十分精彩。

 

 

他忍不住笑道,”怎么,我的故事这么有魅力,把你们都迷得神魂颠倒不可自拔?“ 立即换来四个超大号的白眼球。

 

苏万斜眼睨着他,”关教授,你这故事是从哪儿听来的,不科学啊,该不会是你瞎编的吧。“

 

 

吴邪微微歪头把两手一摊,”都说了是解闷儿的故事,还讲什么科学啊,不过这故事还真不是我编的。“

 

 

如果这就是笔记本里的内容,那吴邪只是把他看懂的信息通过一个故事讲了出来,但这个故事太过隐晦,黎簇确实没听懂。

 

 

他又把故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才开口询问,” 那个外乡人,是用什么方法治愈了国人?” 吴邪转头看他,看了良久才慢慢摇头,

 

“不知道,故事里没说。”

 

 

他在说谎。

 

这个想法毫无阻碍地闪现在黎簇脑海里,清晰得可笑,结果他就真笑了。

 

 

突兀的笑声窜进逼仄的空间,引得另外两人一脸讶然,苏万不确定地问,“鸭梨,这故事...好笑吗?“

 

 

黎簇边点头边摆手,也不知到底是想表达好笑还是不好笑,末了,他轻咳一下,“咳,抱歉。” 手伸向吴邪,“关教授,你的终端设备可否借我一用。”

 

“当然,” 吴邪没有犹豫就将自己的设备递过去,”黎长官请随便看。“

 

 

哟,还真大方,该不会已经删了吧。黎簇挑眉直视男人从容淡定的神情,拿过来后开始快速翻找,他记得吴邪已经将那些照片上传到里面。

 

 

其实第二本笔记记载的内容并不多,大约讲述了那支考古队又再次回到了神庙遗址,只是多带了一个人去,而那个人后来充当了领队的角色,在他的带领下,考古队找到了一块石碑,碑上刻的内容应该就是吴邪刚刚讲的小故事。

 

 

只是......黎簇看着那密密麻麻像外星文字的碑文,还是忍不住在心底骂了一句,妈的,难怪这么一副大佬嘴脸,敢情是吃准我看不懂啊。

 

 

不单是自己,黎簇肯定除了吴邪以外的其他人都看不懂,那吴邪就真的得懂吗,他完全可以编造一个故事来骗大家。

 

 

可他相信吴邪讲的故事是真的,只是隐藏了关键信息,这莫名的笃定连黎簇自己都觉得奇怪,他又抬头看着对方老神在在地欠揍模样,更加确信他方才听到的版本,将会是所有人都会知道的官方版本。

 

 

啧,好想揍他。

 

 

黎簇忍住内心的冲动,切换到信息输入屏打下一句话再递回去,吴邪新奇地挑了挑眉毛,似笑非笑地接过来凑到眼前一瞥,

 

【你觉得两个笔记的内容有什么联系】

 

他眼珠动了两下,嘴角忍不住上扬,低头在屏幕上输入一行字,又传了回去。



苏万看着两人这般有来有往的动静儿,嫌弃得整张脸都皱成一团,“ 我靠你们搞什么啊,设备传情吗,要不要这么恶心,”说着转回身将耳机一塞帽子一扣,“我消失了,你们继续。”

 

 

正打算瞧写了什么的黎簇手一僵,先是茫然地眨眨眼,待反应过来后一口闷气直冲脑门儿,硬是把 “我不是,我没有” 的怒吼给憋了回去,憋得额角青筋直跳。

 

 

而吴邪则忍笑着撇头看向窗外,一副这不怪我啊的幸灾乐祸样儿。为了全车人员的人身安全…错,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,黎簇在心里反复告诫不要冲动,冲动是魔鬼,愣是当什么都没听见,没办法,总不能当着苏万的面儿讨论笔记的事情吧。

 

 

黎簇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,继续看向手中的设备,【第一份笔记记录的应该是那群人遇到的状况,而第二份笔记就是解决状况的答案。】

 

 

他皱眉想了想,打了几行字又删掉,最后只留下一句,【我们这次去也会遇到那些状况?你有解决方法?】

 

 

吴邪盯着这两个问题半响,当黎簇都认为不会得到答案后,他才抬头将对方的手拉过来,摊开掌心一笔一划写道,

 

【跟着我】

 

 

黎簇静静看着自己的手心,那里有男人刚刚写下的答案,虽然跟他的问题没有半点关系,但他认为已经足够了,很清晰很明确。他慢慢收拢指节揣进兜里,仿若刚刚得了一宝贝,害怕它从指缝溜走,要小心藏着。

 

 

黎簇放松身体转向窗外,现在才不过下午5点,而天色却已黯淡,朦胧的树影快速倒流着,拖出长长的雾霭,外面应该很冷,但他的心却很暖,一种久违的安然。

 

 

这世上总有吴邪这种把答非所问当特长的人,也有黎簇这种能解读特长的人,那是否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呢?

 


黎簇觉得,真他妈的矫情,却偷偷染上了笑意。

 

 

第二天清早,大家是被不间断的喇叭声给吵醒的,几人迷糊地看向窗外,才发现车已经停了。苏万打着哈欠问王盟,

 

“盟哥,什么情况啊”

 

王盟死垂着双眼动都不动一下,机械地回道,“前面有车撞在一起,两方都不肯让把路给堵死了。”

 

 

“啊?还是这种事?” 另外三人着实愕然,他们是万万没想到还会遇到这么接地气儿的状况。

 

 

黎簇拍拍苏万,头一撇,“走,下去看看。”

 

 

外面已经站了很多人,大家都裹着大衣哆哆嗦嗦地观望着,一眼望去至少堵了十几辆车。仨人一边套着衣服一边往前走,走到一半就听见前方传来的叫骂声。

 

 

那声音响如洪钟势如破竹,感觉能把这冰天雪地给炸开,

 

“卧槽,我胖爷就他娘的搁一句话,赔钱!”

 

“凭什么!你撞了我的车,还要我赔钱,有没有天理了!”

 

“我管你天理地理,你他娘的在前面左晃右晃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的,当是在自个儿家开碰碰车呐,不撞你撞谁,少他娘的废话,赔钱!”

 

 

当黎簇他们挤进围观人群时,就看见一身型肥硕的胖子正指着一廋高个儿大骂,那气势,生生把对方压矮了大半截。

 

 

廋高个儿虽然势弱,但还是梗着脖子不服气的回嘴,“这冰天雪地的,开车当然要小心了,却还是被你给撞了!” 那神情就像倒了八辈子血霉还不带重样儿的。

 

 

“你丫的技术不行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,现在是你的车屁股怼坏了我的车头,赶紧赔钱,别他娘的磨磨唧唧!”

 


胖子满脸的凶狠外加不耐烦,仿佛对方要是敢说个‘不’字,他就能一巴掌拍死他。那廋高个儿委屈极了,不敢说不也不想就这么认赔,脸憋得通红眼神慌乱地瞅着围观人群,试图寻求援助。

 


黎簇看了半天也算看明白了,这两人吵了大半小时,如果胖子要动手早就动了,还费那嘴劲儿。廋高个儿也是被他的气势所唬住,要硬是不赔那胖子也不能拿他怎么着。

 

 

那这架吵得就没什么意思了,还浪费时间,他看了看周围,马茂年苏难甚至连霍道夫也在一旁冷眼瞧着,似乎都没打算出面干涉。

 

 

黎簇叹口气正要上前,吴邪就在旁边开腔了,

 

“我说两位爷,你们吵了大半天也没吵出个结果,还把大家伙儿都堵在路上,几个意思啊?” 又瞟了瞟两辆车亲密接触的惨样,笑了一下,“不就是钱吗,能有多大的事儿。”

 


胖子扭头上下打量了吴邪几眼,也笑道,“哟,这位爷是想裹乱杠事儿?这丫儿的把我车头给怼脆了,能只是钱的事儿吗?”

 

 

吴邪扬扬下巴,“好说,只要二位把道儿给让开,一切都好商量。”

 

 

胖子歪嘴笑道,“爷局器啊,那这么着是您来赔?”

 

 

吴邪笑着把黎簇搂过来,“ 调停的事儿我来,要钱找这位,我领导。” 黎簇瞪大眼睛看着吴邪,见对方悄悄使了个眼色,便没好气地冲着胖子说,“说吧,多少钱?”

 

 

胖子没理会他,而是摸着下巴小声道,“这么年轻还是你领导,怕不是你小情儿吧。“

 

却被吴邪他们听个正着,“没错啊,他是我的Alpha。”

 

胖子闻言吓得肚子都抖了一下,“ Alpha?!还真是...能耐啊..”



黎簇完全不想听这两人胡扯,冷脸打断道,”喂,说什么废话,还要不要钱?“

 


“要啊,送上来的钱为什么不要”, 胖子咧嘴笑笑,“别说胖爷我唬人,您自个儿来瞧瞧该给多少吧。”



黎簇皱眉上前,近距离查看才发现那是撞得相当惨烈,一不知道什么型号的小面包车直直怼上前面的SUV,整个车头都撞瘪了。



车一定是废了,难怪胖子这么大火气,这荒山野岭的也找不来拖车,他围着车转了半圈,发现车里还坐着两个人,一位姑娘,长相普通但脸白白净净的,神情淡漠,另一位带着一副超大的墨镜遮了半张脸,裹着大衣窝一旁睡觉。



两个人对外面的事情毫不关心,黎簇一思肘忽然笑了,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们呐。



他走回去对胖子说,“把道儿让出来,车我可以给你拖走,但修你得自己修。”



胖子立马答应着,仿佛就在等他这句话,“行,就这么着,谢了您那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谁有兴趣猜猜车里的两人是谁?

评论(39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